四海网

生冷寒凉的食物是指哪些食物

2021-07-19 18:56: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生冷食物是指未经过烹饪处理以及比较凉的食物。

  2、常见的包括蔬菜、瓜果、肉类、海产品等等,主要包括苦瓜、番茄、茭白、荸荠、菱肉、百合、藕、竹笋、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败酱草、鱼腥草、马齿苋、蕨菜、苦菜、香椿、莼菜、黑鱼、河蟹、泥螺、文蛤、蛏子、海蜇、海带、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3、在中医方面是属于寒性食物,一般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针对于出现的燥热性的疾病可以进行相应的调理;但是如果本身就是体弱虚寒的症状,就不要服用生冷的食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食物相关信息

14薪啥意思

2021-07-19

什么叫并装轴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