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手机充电注意事项有

2021-08-02 09:30: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别再迷信充满12小时

  如今早已经是锂电池的天下,因此完全不存在“激活”的问题,一般正常使用随用随充就是非常合理的使用方式。别再迷信什么新手机前几次要充满多少小时了。

  2、随用随充其实很合理

  一般新买的智能手机锂电池充电大约2-4小时即可充满,而配备超级快充的手机很多1小时内就能充满。电量充至100%后,再延长充电15分钟左右即可。

  3、没必要减少充电次数

  一般锂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刻意达到几百次,但是这里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并不是你插一次充电插头就算一次充放电次数,那样电池岂不是太脆弱了。

  4、电量耗尽很伤电池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并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

  5、尽量避免整夜充电

  锂电池一般会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因此除非有质量问题,否则电池不会因为长时间插着充电而出现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注意事项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