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印度假酒事件死亡人数上升 市场管控不严系主因

2019-02-25 14:55:0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网

654b47daly1g0hfpzes1zj20k00f0acr.jpg

  原标题:印度假酒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6人 死者多为茶园工人

  四海网讯 外媒称,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戈拉加特和乔尔哈特两地的茶园工人,于2月21日饮用含有甲醇的酒类之后纷纷失去意识。印度阿萨姆邦政府2月24日表示,该邦假酒事件已造成156人死亡、20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5日报道,根据印度警方提供的数据,大部分死者都是茶园工人。有印度官员称,中毒身亡的人都喝下一款他们称为“乡村酒”的酒类。乔尔哈特医院一名医生2月24日表示,在过去一天内,当地就有34名患者因饮用假酒死亡。

  报道称,印度假酒事件频发。印度北部的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前两周曾发生假酒集体中毒事件,三天内有97人因饮用假酒死亡。警方当时共没收1万升非法生产的酒精,共200余人被捕,消费管理部门多名官员被解职。

  另据路透社2月23日报道,阿萨姆邦卫生部长萨尔玛对路透社表示:“每隔10分钟,我们就会收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伤亡报告。到目前为止,约有20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萨尔玛说,“来自其他地区医学院的医生已经赶来应对此次危机。”

  萨尔玛还说:“我问过一些受害者为什么每天都要喝酒,他们告诉我在茶园辛苦工作一天后,酒精可以减轻压力和疲劳。”

  一名印度人民党议员告诉路透社,这种酒通常掺了牛饲料和铅酸,并以“加仑”的形式供应给当地茶园工人。

  他表示,“在茶园周边,建厂非法酿私酒是一门大生意。”

  报道称,由于茶园工作的收入极低,很多工人都买不起合法酒,因此这种名为“乡村酒”、价格极为便宜的私酒在这些工人中颇受欢迎。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4日报道,近年来,因为饮用类似假酒而导致死亡的案例在印度频发。

  2015年,孟买的贫民窟中发生过一起最终导致100多人死亡的假酒中毒事件。而印度最为严重的一次假酒中毒事件发生在2011年的西孟加拉邦,总共造成168人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