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罗永浩疑接洽电子烟 利润空间大到超乎想象

2019-03-02 08: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网

QQ��ͼ20190302084425.jpg

  原标题:罗永浩疑似接洽电子烟代工厂,网友:不卖情怀,认清现实要赚钱了?

  四海网讯 2月28日,一张罗永浩和电子企业吉瑞科技董事长刘秋明的合照baoguang。

  公开信息显示,惠州市吉瑞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0年,总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营电子烟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可充电电子烟等,主要品牌有吉瑞、华商、吉盛和吉康四大品牌,同时是JAI牌电子烟中国区代理商。

  此次,罗永浩和电子企业吉瑞科技董事长刘秋明合照的爆出,也被外界认为罗永浩开始进军电子烟行业了。

  万亿级别的香烟消费市场

  卷烟的危害性已经是公认不可辩驳的事实,焦油是它最大的缺陷。而电子烟是作为替烟工具而出现的,其作用的好坏一直备受争议。

  英国公共卫生署报告显示,新型电子烟的危害要比传统香烟减少95%。而中国香烟消费市场庞大,有3亿多烟民,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据2018年烟草行业全年实现的税利数据显示,税利总额11556.2亿元,同比增长3.69%;上缴国家财政总额10000.8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工业增加值7877亿元,同比增长4.88%。

  这意味着烟草行业约占中国税收收入的1/16,其上缴财政收入占全国财政收入占比常年稳定在6%至10%之间!

  香烟市场如此庞大,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创业者。

  据计不完全统,在2018年末到2019年初这两个月的时间里,Flow福禄、Wel鲸鱼、YOOZ柚子、魔笛MOTI、TRYMIX反正、GOIN谷云、APOC等近10个新兴电子烟品牌出现。其中魔笛MOTI、Wel鲸鱼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

  与此同时,一直卖情怀,做手机的罗永浩似乎也认清了现实。

  除了与电子企业吉瑞科技接洽,1月15日,在快如科技发布会上,罗永浩宣布,前锤子科技核心成员兼产品总监朱萧木创办电子烟品牌“FLOW福禄”,并推出了品牌旗下第一款电子烟产品。

  罗永浩认清现实要赚钱了?

  2018年,在锤子科技频频传出倒闭、裁员等消息后,罗永浩在手机业务上的“表现”基本可以用不如人意来总结。

  究竟原因,想要做第二个“乔布斯”的罗永浩一直停留在梦想阶段,2018年烧光10亿元之后,还是没有盈利赚钱。

  因此,此次罗永浩进军电子烟,正是因为其利润空间大到超乎想象!

  一位从日本代购电子烟的人士透露,只要敢往国内带电子烟,每一支都能赚钱,利润起码在50%以上。“如果数量多些,利润保守能在70%到80%。”

  另有从事电子烟的市场甚至表示,电子烟的利润达到成本10倍也不算高,一支300元以上的电子烟产品成本也就在30元左右。

  正是因为电子烟赚钱,有不少上市公司也涉足电子烟领域,例如A股上市公司上海绿新、亿纬锂能、东风股份等,新三板上市公司施美乐、五轮电子、艾维普思等。

  其中,上海绿新还在公告中特别指出电子烟利润空间丰厚。

  对此,有网友表示,看来罗永浩这回是不卖情怀,认清现实要开始赚钱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