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小米回应雷军百亿年薪 股权激励系行业惯例

2019-04-10 09:00:52来源:今日头条

QQ��ͼ20190410090209.jpg

  原标题:雷军年薪百亿 ?小米公关总经理回应:按对应股权的价值计算

  四海网讯,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雷军去年薪酬超过98.7亿元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个是行业惯例”。

  今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2018年小米薪酬总开支达171.1亿元,其中仅创始人雷军一人的薪酬就达到98.7亿元,日薪将近3000万元,超过小米16600名员工薪资的总和。

  实际上,在小米上市前夕,小米公司就曾向雷军控股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按照当时小米估值计算,股权激励价值约为99亿元。

  雷军因为这笔股权激励引发争议。因此,雷军选择在今年1月初对外承诺锁定公司股票一年时间,并将股权激励全部捐赠给慈善基金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