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普京会见美国务卿 两国开展对话释放积极信号

2019-05-16 08:30:52来源:海外网

QQ��ͼ20190516083056.jpg

  原标题:普京会见美国务卿之前,"故意"看了看自家新型武器

  四海网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到访俄罗斯西南部城市索契,先后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和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分析人士指出,从俄官方声明与媒体报道来看,俄美双方此次会晤关注重点在于发展双边关系,或为两国开展对话释放积极信号。不过双方在诸多问题上立场相左,没有达成太多重要共识,两国关系短期内也很难好转。

  备受关注

  由于美俄一直矛盾不断,关系冰冷,因此蓬佩奥此次以美国国务卿身份首次访俄受到舆论广泛关注。在访问前夕,各种相关消息又接连不断,如美俄总统通电话、美国强化在中东的军事存在等,将此次访问的关注度进一步推高。

  给访问添加戏剧性的是,蓬佩奥临时改变原定于13日到访莫斯科的行程转而赴欧洲商讨伊朗问题,引发俄部分舆论不满。而普京在与蓬佩奥会见前前往俄南部阿斯特拉罕州视察新型武器装备,使蓬佩奥原定见完拉夫罗夫后立即与普京见面的计划受到影响,又引发了普京此举是做给美方看的猜测。

  不过最终蓬佩奥与两人的会见还算顺利。他与拉夫罗夫和普京分别交谈了将近3个小时和大约一个半小时,内容涉及双边关系、战略稳定、伊朗、委内瑞拉、叙利亚和朝鲜等众多议题。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14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此次拉夫罗夫与蓬佩奥的会谈在当前局势下举行,其本身已是成功。从整体印象、讨论议题以及会谈氛围来看,此次会谈可以说是成功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