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华为被转运至美国 无心之失还是刻意为之?

2019-05-30 16:14:14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530161517.jpg

  原标题:华为4包裹被转运美国 联邦快递的“失误”好巧

  四海网讯 连日来,有媒体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联邦快递(Fedex),将两个从华为日本办事处寄往中国的包裹转寄回美国。

  被其运错的包裹含这2个在内,总共有4个,这4个都跟华为有关。

  由于美国政府自5月16日起就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一揽子制裁、禁运的“实体名单”,所以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声明前后不一,联邦快递自打脸?

  对此传闻,联邦快递迅速公开断然否认,并在其中国公司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社交媒体流传联邦快递将客户货件没收并转运到美国检查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的公开声明。 声明发布后,传闻似乎暂时平息。

  但正当人们以为“这不过是个误会”之际,5月28日,路透社又发布了一则令人惊讶的新闻。

  5月19日和20日从华为日本办事处寄往中国的这两个包裹,最终被寄往孟菲斯,可查询到的信息显示,这两个包裹应该在5月23日便已运达联邦快递总部。

  不仅如此,稍早些的5月17日,华为河内办事处通过联邦快递,分别将两个包裹寄往华为驻香港和新加坡的办事处,但5月21日抵达送达地联邦快递部门后被标注“交付例外”(exception)搁置。

  大约意识到这次再不能宣称“与事实严重不符”,联邦快递(中国)公司随即发表声明,称“少量华为货件”系“被失误转运”,并表示歉意,强调“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称“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

  在述及“失误”理由时,联邦快递将之归咎于货件太多(每天交付超过1500万个包裹),表示“该事件不能代表我们全球超过45万名员工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

  但这则有趣的声明产生的效果,恐怕比一言不发更加“感人”。对其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难以自圆其说:既然“每天超过1500万个包裹”,运算流如此庞大,何以“被失误转运”的恰好是华为包裹,且一下就“中奖”了4个?这1500万/天的邮件“被失误转运率”是多少?华为在事发几天间委托联邦快递寄送的邮件和“中奖”邮件比又是多少……

  众所周知,美国企业最善于和喜欢数据搜集和对比,如果能把这两组数据拿出来“晒”一下,显然是最好的“让谣言止于智者”的办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