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荷花被强采景区报警 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未果

2019-07-02 16:50:08来源:快资讯

QQ��ͼ20190702165148.jpg

  原标题:几百亩荷花被野蛮采摘:游客强行进入 景区两次报警

  四海网讯 “我们的围栏,今年至少已经修了五回了。”四川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景区一位管理人员说起来就气愤。

  今年3月25日开始,景区因为河道施工闭园,目前并未开放。但近期荷花盛开,游客纷纷强行闯入,并随意下田采摘荷花……景区工作人员多次劝阻,都没有办法阻止游客进入园区。

  6月下旬,景区不得不增派了七八个工作人员,在园区加强巡逻值守。目的不是阻止游客参观,而是确保游客安全。一位工作人员称,因为园区河道在搞建设,有些地方存在安全隐患。

  300多亩荷花盛开

  遭到游客大量采摘

  最近几天,泸州本地网络流传多张照片,多位游客大把大把地带走“百花洲”的荷花,甚至有游客下到荷田中间采摘。

  6月30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园区内看到,游客三三两两,有人拍照,有人带着孩子游玩,有游客采摘荷叶遮太阳,也有人在荷田边钓龙虾,两个小时时间,记者至少见到5名游客手中拿着刚刚采摘的荷花。

  园内荷花开得并不密集,一些田里的荷花已经过了花期,但每块田边,都能看到被人采摘后留下的光秃秃的枝干。

  一位工作人员在景区门口值守,园区铁栅栏的门关着,但有游客来,他又帮人打开。他说最近雨天居多,但依然很多游客来,因为天气凉爽,“每天起码两三百人。”该工作人员称,园区荷田有370多亩,今年荷花开得不好,也被摘了不少。

  关于很多游客采摘荷花,在园区附近卖小吃的黄大姐也表示:“前段时间开得很好,现在很多被人摘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