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五套人民币为什么没有5元?99版5元纸币市场收藏价值

2019-07-02 15:01:09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财经

  timg (2).jpg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为什么没有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中国人民银行在设计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的同时,也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大货币印制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

  5元面值将用于相关新技术的的应用研究。

  受新版人民币即将发行的影响,99版纸币行情喜人!

  尤其是995,在5元纸币将大概率改版为塑料钞的情况下,995市场价不断攀升。

  目前995成交以条、件为主,价格在15~22元/张左右。

  995作为五版币中最具潜力的品种之一,不少藏友相当看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