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盆栽薄荷怎么养植?养植盆栽薄荷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2 15:0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薄荷(拉丁学名:Mentha haplocalyx Briq.),别称为银丹草、夜息香等,唇形科薄荷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薄荷的用处有很多,可以被用来泡水喝也可以做菜,那么居家可以怎么种植薄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17791.jpg

  一、盆栽薄荷的养殖方法

  1.薄荷生长环境要求

  薄荷喜温暖潮湿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的环境。根茎在5-6℃就可萌发出苗,其植株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有较强的耐寒能力。栽培薄荷的土壤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为好。 水分对薄荷的生长发育有较大的影响,植株生长初期和中期要求水分较多。现蕾开花期需要晴天和干燥的天气,要求水分较少。

  2.充足的阳光

  薄荷需要充足的阳光,养薄荷的话,一定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夏天的太阳大也不用担心,阳光不足的话,薄荷容易徒长,叶子长不大,而且还特别的瘦弱。一整盆可能会越变越小棵的样子。

  3.充足的水份

  养薄荷需要充足的水分,水培也可以,但是土培会长势更好。如果几天没有浇水,花盆里面干燥的不得了,连叶子都干的枯萎了,不用担心,只要根有生命力,再浇水,它很快又会恢复往日的活力的。

  4.肥沃松软的土壤

  种薄荷需要肥沃松软的土壤。花盆太小,或者土壤太少了,营养跟不上,它就会长的很慢。所以用透气透水性强的,很肥沃的土。普通园土啊,腐叶土啊。加点鸡粪肥,就不错了。它对土壤不挑剔。

  5.定时修剪

  薄荷很贱的,经常修剪,用它的叶子泡茶干什么的,也没有问题,越剪越茂盛,经常松下土壤,或者增加一些土壤,或者施肥,会长的更快哦。一定要放在阳台通风透气的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