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此举遭国际环保组织批评

2019-07-10 10:49:02来源:舜网

4fef1f6f9a4345a395ffd43fad4951ae.png

  原标题:你怎么看?日本开始卖鲸鱼肉 每100克售价38元人民币

  四海网讯 自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后,日本于7月1日重新启动时隔31年的商业捕鲸,此举招致反捕鲸国家和环境保护团体的批评。8日,位于大阪市中心的阪急百货店正式上架了首批捕鲸收获——小须鲸肉,还将其制成生鱼片引人试吃。这一活动,也招致部分日本网友的抵触,更有网友表示,很多日本人现在完全不想吃鲸鱼肉了。

  据《读卖新闻》8日报道,来自日本多地共5艘小型捕鲸船1日从北海道钏路出港在临海作业并捕获两头小须鲸。鲸鱼运回港口后被切割解体,陆续在各地上市销售。8日,大阪阪急百货店梅田总店正式上架了一批刚到货的小须鲸鱼肉。

  报道称,该店此次共有三十公斤鲸鱼肉到货,每100克售价599日元(约合38元人民币)。除了阪急百货店外,大阪市内的其他商场也将陆续上架鲸鱼肉。《读卖新闻》表示,以后鲸鱼肉会重新登上餐桌。

  据报道,鲸鱼肉上架后,阪急百货店还提供了鲸鱼肉“生鱼片”试吃服务,一位男子在试吃后说肉质“很有嚼劲、很好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