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快递业黑名单制度 提高从业者信用水平

2019-07-10 11:23:15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710112613.jpg

  原标题:快递业黑名单制度,很有必要!

  四海网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今天,这句话的适用范围又多了一个行业。

  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此举将进一步激发中小快递企业活力,有助于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对于提振民营快递企业发展信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近几年来,随着电商的不断壮大,快递行业也蓬勃发展。但与快速发展相伴而生的,是行业内部问题不断爆发。2017年顺丰与菜鸟大战,甚至惊动了国家邮政局召集协商;京东与天天快递、百世快递终止合作,闹得沸沸扬扬。除了巨头掐架、恶性竞争、盲目涨价等,店大欺客、隐私泄露、客户投诉无门等也不断见诸报端。凡此种种,违背市场的公平竞争原则,与诚信相悖,更不利于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