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西藏发现孟加拉虎 科研人员拍到珍贵画面

2019-08-08 17:52:22来源:新浪网

0076QpdAgy1g5qw3jalnvj30m80cidh8.jpg

  原标题:西藏墨脱发现野生孟加拉虎

  四海网讯 在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的许可和支持、林芝市与墨脱县林草局的帮助下,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兽类生态与进化学科组近日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境内安放的两个红外相机位点3次拍摄到了野生孟加拉虎,这是我国科研人员首次在野外拍摄到孟加拉虎的活体照片。

  该项目组自2018年10月以来,一直在藏东南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考察研究”及“泛第三季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子课题—关键区域的高通量、连续覆盖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项目。

  墨脱县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由于通行条件的限制,境内大部分地区人为干扰程度低,生态系统原真性保存完好。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研究人员根据南迦巴瓦周边牲畜被大型食肉动物捕食的数量及调查样线上大型猫科动物的足迹链,估计该区域分布有11只虎。近年来,不断有村民反映在墨脱县境内发现有虎脚印,但未有确切表明孟加拉虎目前还生活在我国西藏东南部自然环境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