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满城风雨温情不减!众人接力救援待产孕妇

2019-08-12 15:09:57来源:中新网

QQ��ͼ20190812151509.jpg

  原标题:台风中上演“生死时速”:众人接力救援待产孕妇

  四海网讯 台风过境,浙江沿海多地受灾,回望“抗台”一线,救援故事仍在继续。在救援过程中,有一些“特殊人群”亟待转移。在永嘉、温岭的救灾前线,两名待产孕妇在台风中被安全转移。这两场现实版“生死时速”,为满城风雨添上一抹人性温情。

  “竹房自然村孕妇龚萌萌待产,生命体征危险,等待救援!”10日凌晨,温州永嘉县云岭乡抗台指挥中心一片忙碌,抗台救灾挂钩联系云岭乡的干部胡丕敢一声令下。凌晨5时,临时救援小组集结迅速赶往现场,一道前往的还有云岭卫生院院长。

  山洪阻路,风雨交加,车路不通,步行将近2个小时,救援队伍才赶到竹房村。保险起见,众人将待产孕妇一路背行至村中一位在助产经验丰富的妇女家中。

  “当时孕妇脸苍白得可怕,羊水已破了。”云岭卫生院院长诊断认为,孕妇需要立即转治,进行紧急抢救。

  生死时速,性命交关。云岭乡党委书记朱琳哲当即决定,组织人员转移抢救。7时10分,由南陈村驻村下派书记潘林福带队,组织20多名基层干部和村民赶制担架开启转移线路。“就是背也要把她背出去。”队员们齐声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