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香港千元酒店跌至两三百 多行业失业率上升

2019-08-23 11:04:33来源:观察者网

QQ��ͼ20190823110838.jpg

  原标题:香港乱了谁遭殃?千元酒店跌至两三百,员工放“无薪假”

  四海网讯、如今的香港,吓坏了想去旅游的人,旅游、酒店、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均受到严重影响。部分酒店由于入住率降低,让员工放无薪假的情况陆续出现。更大的问题是,香港失业率上升,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10年来新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22日报道,当失业人数增多,香港经济将雪上加霜,还会导致一系列社会事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20日,在香港一处行人隧道,一名中年男子砍伤3人,据悉该男子是一名导游。由于黑衣暴徒近月骚乱吓走内地旅客,他“挂单”的旅行社无生意可做,以致他无工开无收入,故对暴徒心存不满。案发地所在的隧道在香港骚乱期间被贴满了标语,当夜他在隧道用刀铲暴徒贴的字条,其间与两名看守标语的女子发生争辩,随后情绪失控连伤三人。

  香港酒店业现状:降价、无薪休假

  据新华社报道,越来越多受暴力之伤的香港普通市民选择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做游客生意,受到很大影响。”香港一家酒店的房务员王女士无奈地说,因入住率低,酒店要求员工尽快休假,若放完假,入住率仍未好转,只能无薪休假。“我老公是的士司机,近期生意额也下降一半。如果我又要无薪休假,家庭的收入就只有之前的四分之一。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要生活的。那些街边做生意的更惨,没生意又要付租金,赔好多。”她说,“但我们怎么跟他们(激进示威者)理论?他们连警察都敢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