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大学生低碳行为调查 学生群体仍是低碳环保主力军

2019-08-27 16:25:56来源:中国青年网

66eeadffly1g6d6vx9123j20fa0a7wi6.jpg

  原标题:大学生低碳行为调查

  四海网讯“我想给你最晚的晚安,最早的早安。”这是李瑞杰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中最喜欢的“树语”。

  “小树有没有说早晚安我不知道,反正我最早的早安给了小树!”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写下这样的话。作为一名蚂蚁森林资深爱好者,每天早上准时叫醒李瑞杰的不是上课的闹钟,而是7:03收能量的闹钟。

  2016年8月,支付宝里上线公益产品“蚂蚁森林”。这是支付宝客户端设计的一款公益应用,用户通过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费、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