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银行花式营销ETC 营销套路引发消费者投诉

2019-08-28 08:37:55来源:新浪网

7061c249gy1g6egcxmjpoj20rs0jn41v.jpg

  原标题:银行花式营销ETC “套路”背后凸显金融应用“空白”

  四海网讯 今年以来,大力拓展ETC用户资源成为许多银行业务重点。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银行为招揽ETC用户,在营销过程中存在种种不规范现象,虽然数量增速明显,但办理过程中暗藏的“套路”引发用户不满。

  ETC办理花式营销频现引发争议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银行在推广ETC时花样迭出。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银行频繁使用以下不规范方式拉拢用户办理ETC。

  ——收费站拦车,停车场贴广告。此前有媒体报道,某银行员工身穿印有“稽查”字样的工作服,在湖北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前拦车办理ETC,当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随后回应,银行个别工作人员混穿具有行业特征的服饰并随意拦车,给司乘带来困扰。

  济南市民王西园告诉记者,自己的汽车在济南一处停车场停放后,右后视镜被贴了某银行办理ETC的宣传贴纸,因为天气炎热,贴纸撕下后发现胶都粘在后视镜上。“这种营销方式,已经对安全驾驶产生了影响”。

  ——虚假宣传,办理容易审核慢。多位市民告诉记者,一些机构宣称ETC“极速办理”“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但在实际办理过程中却发现并非如此。在消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上,有用户反映在微信ETC助手支付99元申请办理ETC,当时承诺7-15工作日审核完毕,但30天时进度仍为审核中,打客服电话也没得到明确答复。

  ——ETC“装”到报废车上。某银行理财经理耿钊告诉记者,以前ETC业务实行实名制,自己的车绑定自己的卡,但现在办理ETC受理条件放宽,不是自己的车也可以绑定。有的银行为冲数量,不惜动用报废车辆信息与银行卡户主绑定,等完成业绩考核后,再进行注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