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2019-08-27 17:53:24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秋季的到来,也快要到柿子上市的季节了。进入9月之后,柿子就要大量上市了,今年暑假由易烊千玺和雷佳音等主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的火晶柿子成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力,这部剧也将火晶柿子这一柿子品种带火,使得火晶柿子的预售量蹭蹭的往上涨。柿子虽然好吃,但是有关柿子的许多知识大家却不了解。例如,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有什么功效?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QQ��ͼ20190827175544.jpg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 含黄酮甙,鞣质,酚类,树脂, 香豆精类化合物,还原糖,多糖,挥发油,有机酸,叶绿素等。

  有机酸有白桦脂酸,齐墩果酸,熊果酸,,琥珀酸,苯甲酸,水杨酸,焦粘酸,及丁香峻,香豆精类有:东莨菪素,即6-甲氧基-7-羟基香豆精,6-羟基-7-甲氧基香豆精,;黄酮甙有紫云英甙,异槲皮甙,芸香甙,又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胆碱等 。

  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柿饼的白霜是含有多种营养成份的物质的,所以下次在吃柿饼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那层白霜给扔了,要知道这可是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还有的说柿饼上的白霜有治疗咳嗽的疗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