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桂花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食用桂花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9-08-21 11:1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桂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应为桂花的香气独特且浓郁,并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你知道桂花的具体功效及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3.jpg

  桂花的功效作用

  在功效作用方面,桂花气味辛温,元毒,具有生津健胃、助消化、活血益气、化痰、止咳等功效,并且可以消除沮丧、平衡身心情绪、缓和精神压力。长期饮用桂花茶,对皮肤干裂、声音沙哑、口腔炎、牙周炎有一定疗效。

  早在汉代桂花酒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的佳品,晚辈会在祭祀后向长辈敬用桂花酒,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征延年益寿。桂花茶还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是极适合女性饮用的茶品,被誉为“妇女幸福酒”。

  桂花是一种天然药材。桂花性温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能治痰多咳嗽、牙痛口臭、食欲不振、经闭腹痛。由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气、醒脾开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干等病,是上等的饮料。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药,由桂枝、芍药、生姜、大枣、甘草配制的桂枝汤,专治外感风邪、肾虚等症。桂根则可治疗筋骨疼痛、风湿麻木等病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