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旅途中隔夜茶能喝吗?隔夜茶利用妙招收下吧!

2019-08-20 16:32: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喝茶,我们都知道平常只喝白开水很容易腻味,这时候不妨泡一些茶叶提神,同时出门旅游业一定要带上茶叶,茶叶水据说有缓解晕车的作用,“隔夜茶可以喝吗”,有的人觉得可以,有的人觉得不能喝会危害人的健康,那事实上隔夜茶可以喝吗?茶水不便宜,如果隔夜茶就这样倒了有点可惜,那隔夜茶怎么利用呢?

  隔夜茶可以喝吗?

  一般来说隔夜茶可以喝,不过隔夜茶的口感较差,也没多大营养价值。

  很多人怕喝隔夜茶是因为隔夜茶会致癌?事实上,喝隔夜茶一般不会致癌,但是隔夜茶的营养价值和滋味口感会下降,茶汤中芳香物质也大量挥发,这个时候隔夜茶没有刚跑出的茶香。另外,如果茶水是暴露在空气中存放,那么会产生多种有害的微生物,这个时候的茶汤对胃部刺激大,喝了对健康不大友好,不建议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