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十一火车票将开售 官方新增候补购票功能

2019-09-02 09:42:15来源:新浪网

  原标题:“十一”火车票开售 买短补长要慎重

  四海网讯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近1个月时间,9月2日起,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电话开始发售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了。

  根据以往惯例,南京开往北京、厦门、西安、武汉、贵阳、长沙、南昌、深圳、沈阳、郑州、广州等方向的高铁,会是旅客主要的出行方向,旅客一旦确定行程,建议尽早订票。

  今年“十一”长假,也是铁路12306推出“候补”功能后的首个长假。它有点类似于银行或医院的排队叫号系统:当你发现所要购票的车次车票售罄时,可以在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完成预支付,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候补购票。

  此外,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旅客对“买短补长”这件事,千万要慎重。比如,如果要去上海虹桥的旅客,如果发现全程车票已售罄,但又发现南京至镇江这段还有票,想先买下这张,然后再到车上补票,这种情况要千万慎重,因为节日期间客流量较大,“买短补长”可能会被加收50%票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