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妈妈患癌女儿送口红 要用美丽去对抗癌症

2019-09-03 15:22:56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903152034.jpg

  原标题:妈妈患癌女儿送口红:剩下的每一天都要过得漂亮

  四海网讯 浅灰色呢料渔夫帽遮着额头,礼貌一笑时唇红齿白,手包里时刻躺着TF80号口红,唇线笔,眉笔。“出门的时候宁肯不带钱,也不能不带这三件宝贝。”你一定想不到这位63岁的尹桂兰,是一位患癌两年多的病人。

  剩下的每一天都要过得漂亮

  两侧脸颊旁露出的头发花白色,尹桂兰脱下帽子,说这是癌症放疗之后重新长出来的头发。“得病之前我的头发是红色,我只染红色不染其他颜色,红色鲜亮。”

  2017年1月,尹桂兰意外扭伤脚。在医院做全身检查时,发现肺部出现阴影,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肿瘤。之后的两个月,病情一直没能确诊。女儿伊伊说,父母离异后,她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一直以坚强乐观的形象示人。

  她还是顶着那头红色头发,挽着女儿的胳膊逛宜家、逛武商、逛新世界,还跟女儿一起拍各种搞怪小视频上传到抖音,看有多少人点赞。

  “反正病都上身了,乐观精致过一天,唉声叹气也是过一天,时间都是那长。”尹桂兰说,2017年4月,第一次到医院肿瘤科准备手术,红色的头发被剃光了,心情才变得不美丽。

  手术之后,女儿给她买了一支TF80号口红,被她随身携带,甚至后来不定期去医院复查、住院的时候,她也会在病房里对着镜子为自己上色。

  “口红颜色就是人们常说的姨妈色。现在染不了头发,口红要亮一些。剩下的每一天都要过得漂亮。”尹桂兰说,她的手包里除了这支口红,还有一支唇线笔和眉笔,出门的时候宁肯不带钱也不能不带这三件宝贝。

  “手术完医生告诉我,妈妈可能还有半年到两年的日子。”伊伊说,她曾几次躲在被子里哭,但从来没看到妈妈流泪过、抱怨过。如果没住院,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尹桂兰雷打不动都要坐在化妆桌前画眉毛、涂口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