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杭州火箭残骸餐厅 策划者称计划营业14天

2019-09-06 08:30:01来源:澎湃新闻

00703kGzly4g6ozuz0t4oj30zk0qon1e.jpg

  原标题:杭州火箭残骸餐厅策划者:营业14天,燃料已挥发确保安全

  四海网讯 9月4日,几张火箭残骸“惊现”杭州的图片在网上出现,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火箭残骸其实是正在搭建的一家餐厅,将在9月12日开门营业,营业时间在半个月左右。有网友担心,在使用过的火箭内吃饭,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对此该经营餐厅的策划者表示,这枚火箭的残骸内燃料早已挥发,同时专业机构也已经做了相关处理,不会存在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5日了解,这家火箭残骸餐厅是一家企业打造的,餐厅的外壳是曾经使用过的一枚长征二号F火箭残骸。该餐厅的策划企业告诉北青报记者,整个餐厅按照火箭原型分为整流罩、助推器等部分,每个部分都会设计独特的主题。

  北青报记者9月5日从中华航天博物馆工作人员处了解,火箭残骸日常就作为科普展示使用,火箭箭体在发射后燃料耗尽,掉落在内蒙和陕西境内,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经过回收,然后修复拼接而成,回收回来的火箭总共长度44米,最宽部分12米。此次运到杭州属于与企业合作,整个过程都有方案,搭建餐厅并不会对火箭残骸造成损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