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光束汽车:魏建军的“棋子” 长城汽车的“学堂”

2019-12-03 11:03:06来源:张宇喆标签:

虽然以诞生地保定自豪,但作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还是希望让长城汽车集团生长成一家跨国公司。

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是魏建军多年的愿望,在痛失与捷豹路虎的合资机会数年后,光束汽车终于让他如愿以偿。

11月29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对于这家合资企业来说,这是继股东双方在2018年签署合资协议后的又一里程碑式事件。而未来,新的合资公司还规划向其他市场出口产品。

在国际化这盘大棋下,魏建军终于落下一枚棋子。

光束汽车是中国首个民营车企与跨国车企成立的合资汽车制造项目,也是股比开放政策推出后落地的首个合资汽车制造项目。

(欧拉R1/长城汽车官方)

此外,在欧拉品牌发布的2018年8月,长城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长城汽车将针对推出4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其中包括小型纯电动汽车平台、跨界纯电动汽车平台、紧凑型纯电动汽车平台(与宝马合作)、中大型插电式混动汽车平台、大型纯电动汽车平台、大型燃料电池汽车平台。

基于上述规划,在2025年前,长城将推出包括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共计12款产品,其中包括2款光束汽车生产车型。

高端化方面,长城汽车于2016年11月推出高端SUV汽车品牌WEY。该品牌定位高于该公司的热销品牌哈弗,三年内的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在2019年8月推出全新皮卡品牌长城炮。借助中国皮卡市场的领头羊地位,长城汽车希望借势在这一领域发力高端化。

而在国际化方面,今年11月,WEY品牌发布了国际化规划:在2021年打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8月的长城炮品牌发布会上,长城炮也表示“志在全球市场”,要与老牌皮卡制造企业丰田、福特等“正面对决”。今年初,长城汽车也为哈弗品牌制定了全球化战略。

无疑,长城汽车在电动汽车的高端化和国际化布局上,光束汽车将扮演重要角色。在光束汽车项目启动仪式发言中,魏建军表示,该项目将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

从光束汽车项目在魏建军这盘大棋中的战略地位来看,长城汽车必将全力推进其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但电动汽车毕竟是一个崛起不足十年的全新市场。随着技术的迭代和市场的变化,虽然背靠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光束汽车能否打开局面,还要看很多方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