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胃酸多的平时要这样做 好习惯减少胃酸分泌

2020-11-17 16:14:41来源:都市新养坊标签:胃酸

  胃酸分泌有一定的规律性,即一日三餐期间分泌高峰。吃零食往往会使胃工作紊乱,破坏胃酸分泌的正常节律,久而久之会导致胃病。所以日常饮食应该是一日三餐,不要吃过量的零食。每餐要吃适量的食物,或者饿了或者吃饱了吃的不均匀,会因为胃的运转不正常而引起消化不良。因此,你应该养成定期吃饭的良好卫生习惯。

5d2fe4d1c993656fd7499b0f73a58090.jpg

  一定要戒烟戒酒

  吸烟会使胃里的血液收缩,减少胃里的血液供应,抑制胃粘液的分泌,加重胃粘膜的损伤。吸烟可引起幽门闭合不全,引起碱性胆汁回流胃内,破坏胃粘膜屏障,降低胃粘膜防御功能,从而诱发胃病。因此,我们应该戒烟。

  一方面,适量饮用低度酒精可以增加胃血客户的血流量;另一方面,长期或一次性饮用烈性酒会直接破坏胃粘膜屏障,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因此,允许适量饮用米酒、啤酒、葡萄酒等低度酒,禁止大量饮用白酒或酒精中毒。

  进食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不冷不热”,即一般宜保持在40-50摄氏度。饮食太冷会使胃粘膜血液收缩,减少胃粘膜血流量,影响胃功能。同时,过于寒冷的饮食会刺激胃蠕动,甚至产生胃痉挛。饮食过热会烫伤胃粘膜,降低胃粘膜的保护作用,使胃粘膜血管扩张,导致胃粘膜出血。

  饮水选择时间

  饭前饭后多喝水可以稀释胃液和胃酸,大大降低胃的化学消化和胃酸对细菌的杀灭作用。因此,饭前饭后应避免大量饮水。日常也可以食用一些益生元类如zangling水苏糖,来给体内的有益菌群补充口粮和营养来源,帮助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平衡,对消化功能的恢复也非常有益。

  合理的运动锻炼

  进食后,胃有节奏地蠕动,使食物与胃中的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逐渐排空。饭后立即剧烈活动,会直接影响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吃完饭要停半个小时。

  注意讲究卫生

  注意食品卫生,从口中把病止住。排便后饭前洗手。水果蔬菜生吃洗净。避免食物污染产生致病菌。不要吃变质或发霉的食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