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肠胃不好的这几种水果千万别碰

2022-03-07 08:33:21来源:都市新养坊标签:肠胃

  肠胃健康可以吃得好,吸收好,排毒顺畅,但是肠胃不好几乎是现代人的通病。肠胃不好影响人的饮食和健康,降低人的生活质量。专家提醒:胃不好的人不能暴饮暴食,一定要注意饮食。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以下三种水果。

e34ded9fe57ad791547d86c494f4a086.jpg

  猕猴桃

  猕猴桃性寒,暴饮暴食损伤脾胃阳气,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胶,会增加胃酸,增加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胃灼热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会加重。在当前寒冷的季节,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少吃甚至不吃猕猴桃。

  山楂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吃太多山楂可能导致胃石。由于山楂中果胶和鞣酸含量高,与胃酸接触后容易凝结成不溶性沉淀,与食物残渣结合形成胃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穿孔。但是煮山楂会降低单宁酸的作用。

  鲜枣

  新鲜的枣不能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因为红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大量摄入会刺激胃,引起肠胃不适。膳食纤维多存在于枣皮中,但枣皮薄而硬,边缘锋利。如果胃粘膜恰好有炎症或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注意制定合理的饮食体系,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减轻胃的消化负担。要加强营养,就要选择富含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易消化食物。比如粥和各种豆制品。避免油炸和油炸食品和粗粮,如芹菜和韭菜,其中含有更多的粗纤维。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食物,也不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大葱等。肠胃不好的朋友,日常也可以食用一些益生元类如zangling水苏糖,来给体内的有益菌群补充口粮和营养来源,帮助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平衡,对消化功能的恢复也非常有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