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南瓜叶吗   南瓜叶有哪些功效

2018-06-27 08:22:5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南瓜叶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叶,夏、秋采收,晒干或鲜用。南瓜叶中有大量的维生素与氨基酸,同时有一部分的膳食纤维,人体可以吸收多种营养成分,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利。那么孕妇可以吃南瓜叶吗?一起来看看吧。

201806262025411404950.png

  孕妇可以吃南瓜叶吗

  可以吃。南瓜叶具有清热解毒的良好功效,能够排出人体有毒物质,清理肠胃,对于孕妇来讲,有利于身体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抵御疾病。特别是在炎炎夏日,还能起到消暑的作用间接地增加食欲,有效补充营养。

  而且,由于孕妇处在怀孕阶段,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尽可能少服用一些药物。但是,有些小的病症也是在所难免的,比如,拉肚子。孕妇本来就在营养物质的补充期,拉肚子会导致孕妇的营养成分的流失,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适当食用南瓜叶,可以有效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南瓜叶的功效与作用

  鲜嫩的南瓜叶子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新鲜的南瓜叶子中可以凉拌着吃,或者熬粥喝等,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可以消暑去烦,清热解毒。南瓜叶子不但可以食用,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把南瓜叶晒干制成粉末,可以治疗刀伤;和腥豆叶一起晒干制成粉末,然后与猪肝在一起蒸着吃,可以治疗小孩子的疳积;把南瓜叶用水煎服,加入少量的食盐,可以治疗痢疾。

201806262025283969022.png

  南瓜叶的做法

  材料:南瓜叶400g,配料:油适量,盐适量,大蒜10g,红辣椒5g。

  步骤/方法:用手折成小段便成,南瓜尖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洗净。将南瓜尖沥干水份,炒锅放油,下蒜片、尖椒煸炒。放入南瓜尖煸炒片刻,加少许清水、盐翻炒至软后,勾芡出锅。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盐水泡一下,要不很苦。

相关推荐

红豆的四大养生保健功效你知道么

红豆的四大养生保健功效你知道么别看红豆普普通通,但是它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你意向不到的作用。而且还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饮食的食物。

葡萄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女人常喝葡萄酒的好处有哪些

葡萄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女人常喝葡萄酒的好处有哪些提到喝酒,相信人们会想到朋友聚餐,三两好友聚餐难免要喝酒,大家杯盘交错喝得不亦乐乎。而且有时喝到高兴,还会一醉方休,但是白酒喝多容易伤身。尤其是女性因为经常性的看到男人喝酒应酬,或者是酗酒,都会让她们认为酒真的是百害无一利的,但是葡萄酒却不

枸杞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枸杞怎么吃营养价值最高

枸杞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枸杞怎么吃营养价值最高   四海网:说起枸杞,相信大部分人们都十分的熟悉。如今已经是全民养生的时代,提起养生第一反应就是枸杞。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的食用方法也很多,比如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泡水,还可以入药,也可以做粥煲汤等等。关于枸杞子的一些养生功效,相信很

菠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菠菜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菠菜,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菠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肯定,适量的进食可以有助于人体养生。那么,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