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感发烧怎么退烧  流感预防不可小觑

2018-06-27 11:42:2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小孩流感发烧是家长们非常担心的事情,小孩流感发烧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体温突然超过39度,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伴随有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疼、腹泻、呕吐等,小孩流感发烧几天能好?一起与小编看看。

201801021038495792066.png

  小孩流感发烧几天能好

  3-5天左右好转。

  流行性感冒起病急,全身症状较重,高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症状明显,体温可达39—40摄氏度。

  一般持续2—3天后减退,有时高烧,或者发烧不退,还会持续到5天。

  病程持续3-5天以上无好转迹象一定要及时就医,持续高热过长警示感染加重,甚至继发免疫相关性疾病。

  小孩流感发烧怎么退烧

        用37度左右的水温,帮孩子洗温水澡,使其血管扩张,协助孩子散热。

  不要让孩子穿太多衣服,应以宽松舒适衣着为宜。

  如果孩子出了汗,应该及时换上干爽的衣服,别让孩子继续穿着已经被汗弄湿或是不透气的衣物,散热不好,否则又会引起发烧反复。

  要注意的是,一般,体温超过38.5℃,才需要考虑用退烧药。

  用药后,要让孩子多喝温开水,以利药物吸收和排泄,减少药物毒性。

201801021039128363005.png

  流感怎么预防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2.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

  3.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4.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5.流感患者应呼吸道隔离1周或至主要症状消失。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6.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7.秋冬气候多变,注意加减衣服。

相关推荐

宝妈们注意:宝宝中暑发烧怎么办 宝宝中暑了吃什么药

宝妈们注意:宝宝中暑发烧怎么办   宝宝中暑了吃什么药酷暑季节,很容易中暑,尤其是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对于宝宝中暑是家长们特别关注的一件事,那么宝宝中暑该怎么办呢? 

宝宝夏季发烧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宝宝发烧应该如何护理

宝宝夏季发烧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宝宝发烧应该如何护理有好多宝爸宝妈没有经验,发现自家宝宝夏天特别容易发烧,每次宝宝发烧就让父母十分头疼。那么为什么宝宝夏季容易发烧,这五种原因最为可能,这些常见的发烧误区宝妈们要注意哟。

为什么宝宝夏季容易发烧 宝宝发烧的罪魁祸首是谁

为什么宝宝夏季容易发烧  宝宝发烧的罪魁祸首是谁有好多宝爸宝妈没有经验,发现自家宝宝夏天特别容易发烧,每次宝宝发烧就让父母十分头疼。那么为什么宝宝夏季容易发烧,这五种原因最为可能,这些常见的发烧误区宝妈们要注意哟。

宝宝一直发烧不退应该怎么办 宝宝发烧应该吃什么药

宝宝一直发烧不退应该怎么办  宝宝发烧应该吃什么药宝宝的生命是很稚嫩的,尤其是抵抗力十分的弱,一点不注意照顾不好就会生病,感冒发烧流鼻涕是经常有的现象。其中最麻烦的就是发烧了。发烧对于大人来说,不算什么,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但是小孩子就不一样了,不能乱吃药物。而且小孩子发烧要尽快退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