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花生能吃吗 发芽的花生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2018-06-27 14:07:0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大家都吃过黄豆芽、绿豆芽,可是您吃过发了芽的花生吗?近年来,市场上有人在卖发了芽的花生,卖得还比普通花生贵,但买的人还不少,老板说什么“发了芽的花生更有营养”。花生发芽后真的会更有营养吗?会不会有毒呢?

  专家释疑:发芽花生可以吃

  通常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因为花生霉变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东西毒性极强,会致癌。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吃发芽花生的习惯,但在北方,有些地方的人们喜欢吃花生芽,就和吃黄豆芽、绿豆芽一样。

  不过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人工发芽的花生,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吃的。

  花生霉烂后,表皮会有一层黑色或黄褐色的细菌孢子菌丝,有霉烂的异味,很好识别。轻微霉变的花生外皮呈褐色或黄色,果实内呈部分黄色或全部黄色,吃入口内会有不同程度的异味。

相关推荐

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鱼有哪些药用价值

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鱼有哪些药用价值对于鱼的营养价值我们都是肯定的。其实不同种的鱼肉营养价值不同,其存在的药用价值也不同。现在鱼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下面就是几种比较常见的家庭食用鱼,我们一起走进了解下这几种家庭食用鱼都存在哪些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吧

山楂荷叶茶怎么泡?它的功效有哪些

山楂荷叶茶怎么泡?它的功效有哪些山楂荷叶泡水喝可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等功效,山楂健胃养胃,荷叶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山楂荷叶茶的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有哪些?

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有哪些?近段时间,高考分数出来后,各位考生最关心的就是各大高校有哪些专业可以报?哪些专业门槛相对较低?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有哪些? 

野菜怎么吃最营养?野菜的功效有哪些

野菜怎么吃最营养?野菜的功效有哪些说起野菜的营养,可能大家不太了解,蒲公英,称其味苦、性寒,入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是一味极其常用的中草药。车前草功能应用:清热利尿,凉血,解毒。野菜的种类很多,下面让我们了解下野菜都有哪些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