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有哪些?

2018-06-27 11:53: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近段时间,高考分数出来后,各位考生最关心的就是各大高校有哪些专业可以报?哪些专业门槛相对较低?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有哪些?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2018年共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105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06个,合计新增专业2311个;撤销241个专业,涉及135所高校。其中浙江省有29所高校共新增64个专业。

  “新增备案”指的是教育部已经存在的专业,而“新增审批”则是全新的专业。

e5c04f13cbb14766b0352ae2e43325f5.jpg

  2018本科一批二批各大高校新增专业

  新设的专业通常是顺应时代的变迁而设立的,反映了当下社会和科技发展的现实需求,有的甚至存在超前的情况,例如电竞专业从当初被很多人批为“玩物丧志”,到如今被纳入各大重点高校成为众多高中毕业生热捧的专业,走过了颇为曲折的发展之路。

  据悉:北京大学新增了人类学这一类的专业学科。中国人大则是新增了最前国内最火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学科。此外兰州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一线名校都增加了这个专业的选拔。

  清华大学增加了两个工科类的专业,分别是机械工程和交通工程。

  浙大今年的动作很大,一共增加了10个:土木工程、生物信息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中国画、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书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建筑学、生物科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今年最多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共新增14个小语种专业,均为新专业。比如卢森堡语,卢旺达语,斐济语,还有相当一部分小语种普通人“闻所未闻”:达里语(阿富汗、伊朗等官方语言),德顿语(东帝汶官方语)。

  在这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均与信息技术相关,其中,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60所高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也有18所高校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6所高校新增了“信息安全”专业。

  

相关推荐

2018河南省134所正规高校名单汇总

2018河南省134所正规高校名单汇总2018高考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各地高考成绩已经陆续公布。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就要面临忙碌的填报志愿环节。尤其对于河南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是十分需要技巧的,因为河南是出了名的高考大省。竞争压力可想而知。而对于不想出省想报考本省高校的考生来说,如何区分

上课还可以发弹幕?高校开弹幕课堂是怎么回事

上课还可以发弹幕?高校开弹幕课堂是怎么回事上课还可以发弹幕?!用弹幕向老师提问和吐槽?!课堂上还能抢红包?!上课老师所戴帽子一学期都不重样?!想上这门课要提前半小时占座?!不要惊讶,这就是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电路原理》课程的课堂真实现状。

高校开弹幕课堂是怎么回事

高校开弹幕课堂是怎么回事课还能发弹幕互动吐槽?对你没听错,这是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电路原理》课程的课堂的真实写照,这种新颖的上课方式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大学暑假放假安排时间表 各大高校放假时间一览

2018年大学暑假放假安排时间表 各大高校放假时间一览2018大学暑假快要来了,大学暑假一般是7月份到9月份,近日,2018大学放假时间表出炉,今年大学放假一般从7月4日开始到9月1号结束,下面我们来看各大高校排行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