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泡菜更加营养?这些方法留住营养!

2018-06-27 11:52:3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在我们日常生活各种咸菜中,泡菜的营养价值最高,而各种泡菜中又以四川泡菜第一。那怎么吃泡菜营养又健康呢?泡菜的吃法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四川泡菜的三大主力品种都是偏于辛温的蔬菜:青芥菜、辣椒和生姜。还有一个比较常用的豇豆,也是偏温性的,由于温性不高,久泡偏于凉性,用的时候一般配上干辣椒同炒,以作平衡。除此几种之外,各种蔬菜,很少有久泡的,一般泡半天到一天就吃了,吃的时候还讲究拌上辣椒油,才是正宗的吃法,其实深层的道理就是中和泡菜的凉性。

  有一种说法,泡菜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其实,这是不了解泡菜的制作方法而造成的误解。我们做菜要讲究火候。没煮熟的肉有毒,烧过头烧焦了的肉也有毒。同样的,泡菜也要讲究火候。泡的时间不合适才会造成亚硝酸盐超标。

  四川泡菜对于泡菜泡制的时间是很有讲究的。不同品种的菜,泡法不同,泡的时间长短也不同,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跳水泡菜”,泡两三个小时或者半天就熟了,最多不超过一天就要吃掉,不宜久泡;第二种是老坛子泡菜,泡一个月以上才吃。

  而亚硝酸盐是要从泡菜进坛子的第三天起,才会大量增加的,泡一个星期左右含量最高,以后就开始下降了,到第二十天以后基本上就消失了。按照普通的泡菜吃法,在泡的一天之内吃掉,和等一个月吃掉一样,都完全不用担心亚硝酸盐的问题。

  传统的川菜,常用肉类配泡菜,尤其是做鱼的时候,几乎必佐以泡菜。这种烹调手法,不仅仅是为了增加菜的风味,更有保健养生的道理在里边。泡菜鱼肉类一起烹调,可以发挥这些作用

  1、解腻、去油,防止发胖。泡菜能解肉类的油腻,其实就是把肉类的脂肪分解和转换成更易于吸收和代谢的营养物质。

  2、开胃、助消化,防止肠胃病。

  3、去腥、杀菌,预防食物中毒。泡菜祛腥味,实际上就是消毒杀菌。

  看完这些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泡菜的吃法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

相关推荐

野菜怎么吃最营养?野菜的功效有哪些

野菜怎么吃最营养?野菜的功效有哪些说起野菜的营养,可能大家不太了解,蒲公英,称其味苦、性寒,入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是一味极其常用的中草药。车前草功能应用:清热利尿,凉血,解毒。野菜的种类很多,下面让我们了解下野菜都有哪些营养?

女人经常吃猪蹄的好处 猪蹄怎么做最好吃有营养

女人经常吃猪蹄的好处 猪蹄怎么做最好吃有营养   四海网:说起猪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猪蹄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因为我们都知道吃猪蹄可以美容,女人都是比较爱美的,而且大部分也都比较喜欢吃,所以说猪蹄是她们最佳的选择了。对于孕妇来说猪蹄也是功不可没的,因为猪蹄可以催乳,因此

鸡蛋灌饼的营养价值 鸡蛋灌饼怎么做

鸡蛋灌饼的营养价值  鸡蛋灌饼怎么做鸡蛋灌饼源于河南信阳的特色传统小吃。有蛋有面有菜有营养又方便,很受大家欢迎。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学学鸡蛋灌饼怎么做

上班族怎么带便当最健康?这些最营养!

上班族怎么带便当最健康?这些最营养!我们知道现在身体的健康很重要,现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男人们很多。健康的角度来讲,“便当族”自带菜要做8分熟,才能避免微波加热营养损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