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带你了解下关于醋的一些知识

2018-06-27 14:07: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醋是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有的人对醋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食用什么食物的时候,都来放点醋。

      很多老百姓都觉得,少吃盐多吃醋是我们日常比较传统的养生之道,但是对于现在很多吃加工食品的现代人来说,盐的摄取已经超标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日常的不良的饮食习惯。我们可以改为用醋来当调味料,这样就会减少盐的摄取量。那么我们来看看醋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吧。

  醋能预防高血压。对老百姓来说,少用盐多吃醋是传统的养生之道。但对那些经常在外面吃加工食品的现代人来说,每天摄取的盐量已经超出了6克的需求。如果适当注意一下这种不良饮食习惯,用醋来充当调味品,减少盐的摄取量,对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会有一定的帮助。食醋还能减少患动脉硬化、冠状动脉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危险。

  即使一个人的胃肠十分健康,也最好不要在空腹情况下喝醋,因为它会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要是在吃饭的时候多吃些醋拌小菜,或在饭后1小时喝点醋,就能达到帮助消化的效果。就算吃了一些东西,也不能毫无控制地喝醋,每天的标准最多是1到2杯稀释过的醋。如果超过这个要求,就会对胃肠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因食醋会导致某些过敏体质的人出现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更低,加重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适。

  其实任何东西吃下去都要有个度的,有些人总觉得经常性地吃醋是一件好事,但是他们都不太注意分量这个问题,吃醋多了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以上就是我们介绍给大家的关于吃醋带来的一些好处还有一些坏处,相信对大家来说能够起到一些帮助。

相关推荐

关于绿叶蔬菜的一些知识 健康必了解!

关于绿叶蔬菜的一些知识 健康必了解!我国是绿叶蔬菜品种最多、价格最低廉的国家之一,深绿色叶菜的种类之多,让很多来访的欧洲朋友惊叹不已。遗憾的是,很多国民并未享受到这样物美价廉的健康食品,却情愿花费高价吃各种保健品。

荔枝甜美多汁 挑选荔枝的一些技巧

荔枝甜美多汁 挑选荔枝的一些技巧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荔枝,但会挑选荔枝的人还是比较少,挑选不对就可能会出现一些不新鲜或者肉少的荔枝。那么,怎么挑选新鲜的荔枝呢?小编告诉你一些技巧。

适宜坐班族的一些营养美食

适宜坐班族的一些营养美食对于坐班族来讲,每日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久坐不动,更是需要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加班熬夜,非常伤害身体。坐班族除了日常需要多加休息和运动之外,更加需要重视健康饮食,有些食物就是非常适宜坐班人群经常食用的,其食物营养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营养丰富。下

涨知识了 吃药姿势竟然也有讲究?

涨知识了  吃药姿势竟然也有讲究?生活中难免会有小病小灾,你知道吃药姿势也有讲究吗?药物是缓解身体不适的方法之一,面对材质、形状、大小不同的药物,你的吃药姿势有变化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