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饮食习惯可以帮你告别更年期

2018-06-27 17:21:1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更年期是我们比较常见一种疾病,症状一般表现为易烦躁易怒。那么在饮食方面,怎样吃可以告别更年期?更年期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60516214912296.jpg

  怎么吃才能告别更年期

  1、增加蛋白质类食品

  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不适。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要偏食,粗细搭配;避免过饱,尤其是糖类和动物脂肪多了会使身体过胖,加重心脏的负担并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按时用餐,忌暴饮暴食,蔬菜和粗粮当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具有通便、预防痔疮及大肠癌的作用。

  3、补充含维生素类食物

  维生素存在于乳类、蛋、肉、豆类、水果、粮食、鱼等食物中。由于25%的更年期妇女患有骨质疏松、骨蛋白和骨钙缺失,补充钙类食物非常有必要。乳类含钙最丰富,有极易被吸收利用。养成每日饮用1到2杯奶的习惯对防止更年期骨折很有帮助。

  4、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大量存在于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热量的来源,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更年期睡眠有哪些禁忌

  一、忌睡前用脑。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以便放松脑子,容易入睡。否则,如果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的话,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失眠症。

相关推荐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缓解更年期的症状更年期是很多女人都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女人来了更年期是十分可怕的。这个时期的女性往往会出现心情烦躁、潮热等的症状,更会无缘无故乱发脾气。也就是我们说的更年期综合征。那么更年期的女人就没有办法了吗?

更年期应该怎么补充营养

更年期应该怎么补充营养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因为内分泌失调等原因,会导致心理及身体上的不适,造成情绪不稳定,失眠等症状,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营养的补充,让我们来学习更年期的女性该怎么补充营养。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有效的预防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有效的预防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这个词对于人们来说太普遍了。不管是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父母身上。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它的出现会对女性的生活、身体及心理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重视出现的原因,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预防。

温格告别演讲 我会想你们请继续支持阿森纳

温格告别演讲 我会想你们请继续支持阿森纳北京时间5月6日晚,阿森纳在英超第37轮比赛中主场5-0大胜伯恩利,温格在酋长球场迎来了与球迷们的告别,阿森纳官方网站公布了温格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