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光脚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2018-06-28 09:04:0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宝宝都喜欢光着脚丫跑来跑去,许多宝妈们就开始疑惑了,宝宝光脚到底好不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宝宝光脚的好处吧。

16_1396497049.jpg

  光脚有哪些好处?

  1.促进感官发育

  双脚分布着丰富的神经末梢,是重要的触觉感受部位。

  光脚行走时,可以接触不同质地的地面传来的刺激,有助于刺激触觉神经发育,促进感官和大脑建立联系、完成各种精细动作,提高感觉灵敏度、增强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这个阶段经常穿袜子反而会影响儿童的触觉发育,不利于双脚探索能力的培养。

  2.增强宝宝的体质

  宝宝光脚走路,有利于足部的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力,预防感冒或受凉拉肚子等疾病。是的,实践也证明了,宝宝赤足锻炼一段时间后,体质增强了不少,胃口好,吃嘛嘛香,睡得踏实,身高体重也是明显的增加了,最重要的是,之前的伤风感冒也很少发生了。抵抗力提高了许多。

  所以,这样的夏天,别怕光脚会让宝宝脚底受凉而生病,反而更要让宝宝这样赤足玩耍呢。

  3. 有利于学走路

  炎热的夏季,正是宝宝们学习走路的好时期。对于初学者来说,光脚练习学走路,他会弯曲脚趾抓住地面,脚掌的末梢神经也会感受地面的刺激,更好地感知地面的高低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从而走得更稳、更协调。

  4.让宝宝更健康、更聪明

  光脚走路能加快宝宝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他的免疫力,还能刺激宝宝丰富的脚底神经,促进他感官和大脑的发育。

  5.增强体质,促进食欲

  宝宝的双脚裸露在空气和阳光中,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加快,进而带动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代谢加快,宝宝的食欲就会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免疫力自然也会随之增强。

相关推荐

早上来一杯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早上来一杯柠檬水有什么好处柠檬水再加点冰糖酸酸甜甜口味着手不错,是很多年轻人喜爱的原因,而且每天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很多。

吃鱿鱼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吃鱿鱼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鱿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富含蛋白质、钙、牛磺酸、磷、维生素B1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且含量极高。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健康喝咖啡的方法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是现代白领最时尚的饮品,很多人也常用咖啡来提神。其实喝咖啡的好处不仅止于此,它还有很多好处,只是要注意健康喝咖啡的方法。

经常喝益力多有什么好处呢?小孩可以多喝吗

经常喝益力多有什么好处呢?小孩可以多喝吗益力多是一种乳酸菌饮品,我们对益力多也都很熟悉,因为我们在超市、便利店等地方经常可以见到,现在有很多小孩子包括大人喜欢喝的乳酸菌饮品,广告说益力多促进肠道消化,到底是这样吗?下面我们看看喝益力多有哪些好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