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选大学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2018-06-30 10:24: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先说结论,优秀的人学校优先,普通人专业优先。

  举两个容易理解的例子。

  首先说学校,越好的学校,专业对学生的限制越低,这里最有代表性的是清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学什么专业和将来做什么工作基本没有因果性,绝大多数清北的学生都会选择出国或者读研继续深造,经过四年的通识教育,本科毕业的时候才是真正决定自己从事什么行业的时候。足够的自信配上强大的学习能力,他们有足够的能力进入任何他们想进入的行业。

  下面说专业,越差的学校,专业越能把人限制到死,这里最有代表性的,是技校。你学的是挖掘机,就没本事去当厨子;你学的是汽车维修,就不能去当导游。

  回到题主的问题,大部分学校介于清北和技校之间,总体而言,你觉得自己学习能力还可以,是个人才,未来还能努力一把,那么就学校优先,好的平台能助你事半功倍。如果你觉得自己追求安逸,将来最大的梦想是不用学习,混日子,那么就选个热门专业,出来不愁工作,正好满足你的梦想。

  我从来没说过专业不重要。我强调的是,优秀的人并不会被本科专业所束缚,好的平台更有利于优秀的人大展拳脚。你觉得专业很重要,你觉得自己当初应该选别的专业,只能说明你╭(╯^╰)╮

相关推荐

2018女生最适合学什么专业 2018最适合女生的专业排行榜

2018女生最适合学什么专业 2018最适合女生的专业排行榜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广大考生接下来就是面的选专业填报志愿了,对于女生而言,很多除了将来好就业之外,还想所选专业能有趣,符合兴趣和爱好等,那么2018年女生最适合什么专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高考十大热门专业 2018学什么专业有前途

2018高考十大热门专业 2018学什么专业有前途2018年高考分数线已经公布,接下来考生就面临着填报志愿选专业的时候了,专业的就业率是很多考生优先考虑的条件,那么2018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呢?

2018理科男生选什么专业好 理科男生热门专业推荐

2018理科男生选什么专业好 理科男生热门专业推荐现在到了很多高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了,相对于文科生来讲,理科男生可选择的专业比较多,而且就业率普遍比较高,那么理科男生选择什么专业好呢?

2018文科男生选择什么专业好 文科男生热门专业推荐

2018文科男生选择什么专业好 文科男生热门专业推荐2018高考成绩已经出炉,接下来考生们就该安心的选择专业和学校了,对于文科男生而言,首要考虑的就是专业就业问题,因为文科男生可选择热门专业不是很多,那么2018年文科男生选择什么专业好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