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有哪些营养?猪肉与什么蔬菜搭配最有营养

2018-06-30 10:53:3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猪肉富含了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具有补虚强身,丰肌润泽的功效,是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一款肉类。味道鲜美,那么你知道猪肉搭配什么蔬菜吃最好吗?下面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10).jpg

       猪肉+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利尿、解毒的功效。在日常膳食中黄瓜烧肉是由黄瓜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相配而成的,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适合于烦热、阴虚干咳、体虚、乏力、营养不足、便秘者。

  猪肉+莲藕

  藕性味甘寒,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止泻的功效,配以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素荤搭配合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血、健脾胃的功效。适合于体倦、乏力、瘦弱、干咳、口渴者。健康人食用则可补中养神、益气益力。

  猪肉+黄花菜

  黄花菜又名金针菜。黄花菜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食之清香、爽滑,黄花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安五脏、补心志、明目,与滋补肾气的猪肉配成菜肴,具有滋补气血、填髓添精的作用。可防治神经衰弱、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等,还可辅助治疗食欲欠佳、体虚乏力等。

  猪肉+大蒜

  民间素有“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之说,确有科学道理。以维生素B1为例,猪肉中含量比其他肉食含量平均高9倍,但此种维生素不稳定,在人体停留时间也短。若同吃大蒜,大蒜中之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将其水溶性变为脂溶性,进而大大增加人体的吸收与利用,保健效果更佳。

  猪肉+大葱

  大葱中有一种称为二烯酸二硫化物的成分,此种成分可与肉中蛋白质结合,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与利用率。此外,味道也更加鲜美,吃起来更为爽口。

  猪肉+洋葱

  洋葱与猪肉一起烹调,洋葱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和使血栓溶解的效能,同时洋葱含有的活性成分能和猪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产生令人愉悦的气味。洋葱和猪肉配食,是理想的酸碱食物搭配,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适合于辅助治疗阴虚干咳、口渴、体倦、乏力、便秘等病症,还对于预防高血压和脑出血非常有效。

相关推荐

年级前20奖猪肉怎么回事 给学生发奖励发什么好

年级前20奖猪肉怎么回事 给学生发奖励发什么好给学生发奖励,见过发奖学金、奖状、文具,发猪肉,还真是第一次见,来看看这个学校,怎么奖猪肉了?

生猪肉怎么去腥 妙招帮你巧去猪肉腥膻

生猪肉怎么去腥 妙招帮你巧去猪肉腥膻我们刚从市场上买来的猪肉,通常会因为有血水的残留,问起来会有一股腥味儿,在做菜时候也影响菜的味道,那么刚买来的猪肉怎么去腥呢?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伊斯兰教回族人不吃猪肉原因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伊斯兰教回族人不吃猪肉原因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当然每个民族也都有自己民族的生活习惯,众所周知,回族人是不吃猪肉的,那么回族人不吃猪肉的原因是什么?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回族人不吃猪肉的原因之一:宗教信仰  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教,他们都是穆斯林,穆斯林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揭回族人不吃猪肉事实真相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揭回族人不吃猪肉事实真相回族不吃猪肉是很多小伙伴都知道的,可你知道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吗?有人说猪是他们的祖先,这是真的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