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夏季吃烧烤注意事项 怎样吃烧烤才健康

2021-07-03 11:20: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烧烤是许多人的最好,尤其是夏季,吃烧烤撸串是特别享受的一件事。但是,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吃烧烤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吃烧烤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eac9083a6b4079f7.jpg_r_480x360x95_6361fd75.jpg

  吃烧烤的危害

  1. 烧烤等同于吸烟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人体健康,长时间的吸烟会严重的影响人体各个组织系统的健康。但是最新的研究发现,长时间吃烧烤的危害与吸烟相同,甚至比吸烟的危害还要高出很多。美国一家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吃一个烤鸡腿等同于吸60支烟的毒性,而一些喜欢经常吃烧烤的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烧烤食品的女性高出2倍。

  其实很早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就把吃烧烤和抽烟的危害等同在一起了,认为吃烧烤带来的毒性危害丝毫不弱于抽烟。这是因为食物在烤制的时候,产生的烟雾会残留在食物上,这样的烟雾往往有较强的毒性,会在不知不觉中杀灭身体有益细胞,危害身体。

  而且女性如果长时间食用烧烤类食物的话,还有可能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性。由此可见烧烤食品的毒性有多强,为了人体健康应该尽量的少吃。

  2. 吃烧烤易感染寄生虫

  个人的口味不同,在饮食的时候,追求食物的口感也不尽相同,就烧烤来说,有人喜欢吃烤熟透的食物,有人则喜欢吃半熟的食物。

  烧烤类食品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与其外焦里嫩的美味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这种的肉里面有些甚至还没有完全的熟透,若尚未烤熟的生肉是不合格的肉如“米猪肉”当烧烤的食物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时,往往会造成其中的寄生虫并没有彻底的被杀灭,会罹患脑囊虫病。

  3. 烧烤导致口舌生疮,脸上长痘

  烤肉的调味料比较辛辣刺激,容易使人上火,还容易损害人体的口腔黏膜和胃肠黏膜。吃烤肉有一个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口舌生疮和脸上起包。从营养学角度讲,长期吃烤肉会导致维生素C的缺乏,牙龈容易出血,维生素B2也会缺乏,造成口角炎、唇炎和舌炎,甚至脂溢性皮炎。

  烧烤要怎么吃才更健康炭火烤或者烤架烤,都难免肉的局部过热的问题。如果能够对烤盘控温,让它保持在160度以下,至少不要超过200度,就可以大大减少致癌物的产生。韩国有些烤肉店正是这样做的,烤盘散出的烟气从下面抽走,而且有效控温让肉不会焦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