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刺身配什么酒   三文鱼刺身如何制作

2018-07-02 10:02:2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三文鱼是大家非常喜欢的食物,而三文鱼刺身更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吃三文鱼刺身应该配什么酒呢?三文鱼刺身如何制作?

201703141635245275434.png

  三文鱼刺身配什么酒

  三文鱼是比较清淡、鲜美的鱼类,配葡萄酒比较合适。搭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可以。其中,白葡萄酒搭配三文鱼相对来说要更多一些,白葡萄酒几乎能hold住所有口味的三文鱼菜肴。

  同样是以酒配餐,用葡萄酒跟用清酒是全然不同的两种体验。葡萄酒配餐是一唱一和,相得益彰;清酒配餐则是发挥食材的极致可能性。日本料理的烹饪特色是突显食物本味,这与葡萄酒本身的原味酿造工艺相契合。我们只需找到与料理口感互补互助的葡萄酒进行搭配,即可创造出美味交叠的绝妙舌尖体验。

  三文鱼刺身的做法

  主料:鲜三文鱼柳250克、白萝卜适量。

  辅料:绿芥末酱、日本万字酱油(或美极酱油)、黄瓜1段。

  做法:

  1.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摆入盘中一侧、黄瓜切成1厘米厚一块备用。

  2.三文鱼柳切成4个厚片,放在冰块上,放入盘中。

  3.再切一些薄片,摆成花形。

  4.黄瓜放入盘中,把绿芥末酱做成锥形,放在黄瓜上,用牙签扎出一个个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5.吃时配一碟酱油,把绿芥末适量放入,蘸食。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