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期间能吃海鲜吗   服药后不能吃什么

2018-07-04 13:53:0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海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得常用菜式,海鲜的营养价值和食用肉一样高,许多人都特别喜欢,那么吃药期间可以吃海鲜吗?吃海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7041122086848677.png

  吃药期间能吃海鲜吗

  要看具体情况。

  海鲜是一种高蛋白高尿酸的营养食物,不是吃什么西药都不能吃的。当然,如果吃抗过敏药物或降低尿酸的药物就不要吃,会影响药物效果的,但其它的一般不影响的。

  而对于中药的话,海鲜营养比较丰富,如果是想要进步补的,喝中药期间也是可以吃的,但海鲜也是发物,凡皮肤病,过敏性疾病,外感病及疮疡初起等忌吃海鲜,否则会加重病情。总之,要根据所用中药、疾病及用药来定。最好是与主治医师或开药的大夫交流一下。

  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2、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

  3、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哦。(海鲜中毒即由此引起。)

  4、海鱼的头部富含矿物质砷,在大量维生素C的作用下会转化成有毒的3价砷(As3+)状态,其毒性相当于砒霜,因此应避免在吃海鱼前后两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药丸。

  5、海鲜不宜与富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等一起吃,如果要吃的话至少应间隔两个小时,因为鞣酸会破坏海鲜中的优质蛋白,大大降低海鲜的营养价值。

相关推荐

吃海鲜为什么要柠檬 吃海鲜八大禁忌

吃海鲜为什么要柠檬   吃海鲜八大禁忌海鲜许多人都爱吃,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青睐,很多人在吃海鲜的时候都会要柠檬,二者之间有何联系?吃海鲜应该注意些什么? 

花甲是不是海鲜,什么季节吃最好?

花甲是不是海鲜,什么季节吃最好?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区称芒果螺,是生活在浅海底的软体动物。而我们将生活在河里的水产品称作河鲜,在湖里生长的水产品称作湖鲜,而生活在海里的自然是海鲜的一种。

涨知识了 吃药姿势竟然也有讲究?

涨知识了  吃药姿势竟然也有讲究?生活中难免会有小病小灾,你知道吃药姿势也有讲究吗?药物是缓解身体不适的方法之一,面对材质、形状、大小不同的药物,你的吃药姿势有变化吗?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不吃药如何快速缓解头痛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不吃药如何快速缓解头痛头疼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上的问题,有时候是因为感冒发烧等病症引起的头疼,有时候却因为原因不明,莫名其妙就开始头疼。现代人不喜欢吃太多的药,特别是老一辈的人,认为吃药太多会把药底子做高,以后吃药就没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