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麦冬菊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8-07-05 15:25:0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碰到上火的症状,轻微感冒,或者咽喉疼痛等症状的时候都会选择茶饮来进行调解,这样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时还可以从根本上对疾病进行治疗,麦冬甘草菊花是我们常见的茶饮,那么麦冬甘草菊花的功效是什么?

  timg (19).jpg

       这几味药都是养阴,清肝,养肝的中药。放在一起喝的话可以养阴,补益肝肾,清肝名目。

  甘草

  味甘性平,有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祛痰止咳及缓急止痛之功效

  胖子说话:放在嘴里干嚼,很甜的,回味也很好,胖子同学一直都很喜欢甘草类的蜜饯,煮凉茶的时候放点甘草,甜甜的,比放糖好多了。

  用量:抓一小把

  麦冬

  具有养明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麦冬具有强心、利尿、抗菌的作用。

  胖子没话说--学来的,具体有什么好处看baidu

  用量:抓一小把

  菊花

  久坐电脑前的人最好的饮品是菊花茶,菊花茶能清肝,明目,降火,对防干眼很有效

  胖子说话:最早开始喝菊花茶是因为听说可以降火气,也没见有很明显的效果,但泡来喝,香香的,菊花一朵朵的在水里漂着真好看!

  并不是每个人,每一种疾病都适合使用茶饮的方法进行缓解和治疗的,茶饮只能对于一些轻微的疾病进行治疗,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我们最好还是使用药物来治疗。在使用茶饮来调节自身身体状况的时候最好是长时间的来进行。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