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   

2018-07-06 09:17:4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每隔10年会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发布全球十大死因数据,这种病竟然是全球十大死因之首,道路交通损伤也被纳入其中,赶快一起来看看吧。

15g58PIC4UA_1024.jpg

 

  第一名:缺血性心脏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

  第二名:中风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

  第三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与有害气体及有害颗粒的异常炎症反应有关,致残率和病死率很高,全球40岁以上发病率已高达9%~10%。

  第四名:下呼吸道感染

  下呼吸道感染包括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是由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军团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

  第五名:气管、支气管和肺癌

  肺癌是当前世界各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多发于40岁以上成人,50~60岁上升特别显著,男性高于女性,但近年来男女两性发病比例有缩小趋势。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