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2018-07-06 10:41:0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拔火罐,是一种中医的拔罐疗法,通过负压对于皮肤的吸着,从而使得身体里的湿气祛除的一种方法,现在跟是流行用语减肥瘦身等各个方面,可是拔火罐到底有哪些好处,又有哪些坏处呢?

  【好处】

  1、通过拔火罐,可以将身体里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组织渗透出来,从而排除邪气,让人精神百倍。

  2、因为身体的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连相通,所以通过外接的吸力,会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进而通过筋骨经络,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让人气血畅通,强身健体。

  3、对于人体局部的组织损伤、腰间盘突出等症状,拔火罐也有一定的功效,长期定期进行拔火罐,可以减轻疼痛,缓解症状。

  4、现在,很多美容、瘦身的店铺,也开始研究和推出,通过拔火罐减肥的方法。

  【坏处】

  1、拔火罐的时间和间隔,一点要好好把握,有的人因为享受这个过程,就经常拔火罐,结果把自己的皮肤搞的很糟糕,引起感染,而且造成皮肤重度瘀青。

  2、对于某些带有炎症或者本身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拔火罐不但无助,甚至会造成更强的破坏性后果。

  3、拔火罐之后,在一定时间内切忌不要洗澡,不要着凉,否则无病也会引起疾病,更有甚者加重病情。

相关推荐

哪些东西坐飞机不可带?

哪些东西坐飞机不可带?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坐飞机外出旅行、参加商务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坐飞机时哪些东西不能带就必须了然于胸否则会在安检时耽搁时间,因此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哪些东西坐飞机不能带。

血糖高的人能吃花生吗 花生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血糖高的人能吃花生吗 花生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四海网:花生对于糖尿病人而言算得上是一种矛盾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味道香脆可口,但是它所含的热量却高的让人难以接受!  花生所含有的热量真的很高,每100克花生米约含580千卡,而一个2两的白面馒头才含有221千卡的热量,也就是说2两花生的热

进口关税下调的影响 哪些东西降价了?

进口关税下调的影响   哪些东西降价了?进口关税是一个国家的海关对进口货物和物品征收的关税。 有专家曾指出,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降低进口产品的引入成本,将许多产品的消费 留在国内 。进口关税下调的影响有哪些呢? 

花生可以预防心脏病吗 花生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花生可以预防心脏病吗 花生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四海网:说起花生想必大家都不再陌生,花生的营养价值极高。并且花生中富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花生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花生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  1.富含人体必需脂肪酸  花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