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正确的吃法是什么

2018-07-07 15:02:5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说起马齿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虽然马齿苋在农村甚至城市绿地随处可见,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但不得不说,马齿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呢!

  马齿苋正确的处理方法

  中国药典中,对于马齿苋的炮制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残根和杂质,洗净,切段后进行干燥,可以略蒸或烫后晒干或炕干。

  中药对含水量的控制比较严格,这一方面是为了干燥不变质,利于保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便于运输。所以一般含水量不得过9.0%,也就是说要充分的晒干。

  注意:马齿苋真正有作用的是马齿苋的干燥地上部分,而不是根,所以请把根切掉。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处理与前任的关系?

如何正确处理与前任的关系?有的人谈过多段恋爱以后,在和新的人谈恋爱的过程当中,难免就会碰到如何处理自己与前任的关系,那应该怎么办呢?

怎么敷面膜才是正确的保养方法呢?

怎么敷面膜才是正确的保养方法呢?什么时候敷面膜,怎么敷面膜才是正确的保养方法呢?

怎么跑步是正确的?

怎么跑步是正确的?跑步虽简单易行,但也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对身体也会带来损害。

仰卧起坐时小腹抽搐是为什么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仰卧起坐时小腹抽搐是为什么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夏天到了,炎热的气温使人食欲不振。随便动动就是一身汗。但就是这个季节也是瘦身的好时机。对于想瘦身的男女朋友来说减肥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对于大多数想减小肚子的人来说仰卧起坐是常用的方法。不过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