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怎么吃可以有效赶走后遗症

2018-07-06 16:54:5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熬夜成为了现在的普遍现象,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坏习惯,也有一些奋斗的年轻人,和一些在学校里刻苦的孩子,熬夜对肝的损害非常严重,长期下去该怎么办呢,我们一起了解下具体的营养补充吧。

  0155a8a4-0a34-4440-be0e-a6ebff5ea7d3.jpg

      上班族熬夜后遗症:黑眼圈

  很多人只要一熬夜脸色就会变得暗淡,并出现严重的黑眼圈,如何去除黑眼圈对于现在的夜猫子一族而言,这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了。其实就如何去除黑眼圈而言,饮食进补也是至关重要的。

  鸭肉、鸭蛋、绿豆、藕、荸荠、冬瓜、茭白、黄瓜、丝瓜、苦瓜、海藻、香蕉、梨、柿子、柑桔、桑椹等,都是清肝明目的佳品,日常饮食中不妨多选食。

  进补方法:枸杞子素来有养肝明目之功效,对于缓解熬夜后的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很有效。你可以将枸杞子一小把、红枣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饮用。如果熬夜后附带有口干舌燥、牙龈肿疼的状况,可另加几朵白菊花一起冲服。

  上班族熬夜后遗症:肌肤暗淡

  本来皮肤在晚上22点左右应该开始进入新陈代谢、休养生息的状态,所以熬夜会造成皮肤暗淡及干涩、皱纹丛生。

  猕猴桃在水果中属于含有较多维生素C的佳品,猪脚则以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而著称,此二者均有助于防止皮肤的水分流失、并能补充肌肤修复所需要的养分,使受损肌肤恢复原有的弹性和光泽。

  进补方法: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

相关推荐

上班族经常熬夜怎么办?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改善身体

上班族经常熬夜怎么办?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改善身体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熬夜是现在的普遍现象,有一些奋斗的年轻人,和一些在学校里刻苦学习的孩子,熬夜对肝的损害非常严重,我们该怎么办呢,怎么有效改善我们的身体呢?一起了解下具体的营养补充吧。

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如何调理

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如何调理   四海网: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在经常不过了。那么经常熬夜的人到底该吃什么营养品比较好呢?如果不知道熬夜到底该吃什么营养品的话,那么身体一天天的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健康,经常熬夜的话身体素质会下降,这个时候及时补充营养食物

熬夜怎么预防长痘 教你熬夜小技巧摆脱爆痘困扰

熬夜怎么预防长痘  教你熬夜小技巧摆脱爆痘困扰 长痘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长时间熬夜皮肤很容易长痘,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长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一说如何避免熬夜后爆痘的问题。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这几类人要警醒了!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这几类人要警醒了!世界杯正在激情上演,在世界欢呼的同时,悲剧也在悄然发生。今日一则新闻称一名中国男子看世界杯猝死年仅28岁。为防止悲剧再发生,这几类人请不要熬夜看世界杯,珍爱生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