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有毒吗 被蚊子咬了怎么快速消肿止痒

2018-07-06 11:42: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06113943.jpg

  夏天蚊虫猖獗,被毒蚊子咬了,肿很大个疱还痒的钻心,那怎么办呢?有没有快速消肿止痒的方法呢?那赶快来看看这篇小诀窍吧。

  蚊子有毒吗

  蚊子分普通蚊子和毒蚊子,普通蚊子毒性不大,毒蚊子毒性是很大的,会造成肿胀痒痛的感觉。

  毒蚊子和普通蚊子的区别在于被咬出的症状不同;被毒蚊子叮咬后出现症状,就是病毒传播后导致感染,再加上用手去抓,会造成二次感染。一般蚊子叮咬过后痒不会持续很久,过一阵子就自然好了,毒蚊子叮咬过后很长时间都不易好。

  毒蚊子特点:毒蚊子一般身上是带黑白配的,也是人们常说的花蚊子。毒蚊子咬时感觉不到痛,过后会很痒。

  普通蚊子特点:身上是一种色,蛟人的时候当时就会感觉到痛,过一会儿自然就好了。

  蚊子咬了怎么消肿止痒最快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后,都会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这时可用碱性物质进行缓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将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这样能在数分钟内止痒。

  2、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3、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4.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相关推荐

夏天怎么防蚊子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夏天怎么防蚊子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夏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但是最不美丽的就是蚊子,有些人就是特别招蚊子,同样站在一个地方招蚊子的就会被咬的浑身是疙瘩,那被蚊子咬了怎么办?怎么快速止痒呢?一起来看一下。

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吃什么食物可以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四海网:人体内的尿酸大约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约600毫克,同时排掉600毫克,处于平衡的状态。但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机制退化,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当血液尿酸浓度大于7毫克/分升,就会导致痛风。那么如何排除体内过多的尿酸呢?下

蚊子干预地图是什么操作 哪些气象条件影响蚊子数量

蚊子干预地图是什么操作  哪些气象条件影响蚊子数量还在为蚊子而烦恼?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首次推出的“全国蚊子出没预报”,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晚上怎样才能最快的入睡?快速入睡的方法

晚上怎样才能最快的入睡?快速入睡的方法每晚难以入眠,失眠的痛苦让人苦恼不已。晚上如何快速入睡?七大方法让你快速入睡,帮助失眠族拜托痛苦。在这些帮助入睡的方法中,睡觉的时间点和睡前吃什么是最最关键的地方,对睡眠质量也有重要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