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怎么样练能又快又不累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2018-07-06 11:58:1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拥有马甲线是许多女生的理想,而仰卧起坐可以瘦肚子练腹部,可以帮助我们练出马甲线。那么仰卧起坐怎样练可以又快而且不累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710190951281781232.png

  仰卧起坐是有氧还是无氧运动

  对于仰卧起坐属于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这个问题,不可一概而论,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普通的仰卧起坐属于有氧运动,高强度、高负荷的仰卧起坐可能就要划为无氧运动了。

  比如如果你在做仰卧起坐时是用自身重量作为负重,而且运动强度不大,那就是有氧运动。但是,如果你做仰卧起坐时有额外负重,例如抱个大重量的哑铃片等,所能做的动作次数较少,那就是无氧运动了。

  试想一下,如果把普通的仰卧起坐归为无氧运动,那么破世界纪录的人的肌肉早就因为缺氧而坏死了。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区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不能简单的以运动项目来划分。比如拿跑步来说,跑步被大多人判定为有氧运动,但其实,慢跑才是有氧运动,而当跑步速度很快时,人体处于一种缺氧状态时,人体的代谢方式就会发生变化,这时候跑步则是无氧运动了。

  何谓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是指有节奏的运动,其运动持续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有氧运动对脂肪消耗有着重要的作用。

  常见有氧运动的项目有长跑、骑单车、爬山、各球类运动、太极拳等。

  何谓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进行高速剧烈的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较长的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并且在无氧运动过程中会形成大量乳酸,需要48至72小时的恢复时间。

  无氧运动常见项目有短跑、肌肉器械训练、举重等。

相关推荐

仰卧起坐时小腹抽搐是为什么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仰卧起坐时小腹抽搐是为什么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夏天到了,炎热的气温使人食欲不振。随便动动就是一身汗。但就是这个季节也是瘦身的好时机。对于想瘦身的男女朋友来说减肥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对于大多数想减小肚子的人来说仰卧起坐是常用的方法。不过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会

体育考试 仰卧起坐运动有哪些技巧

体育考试 仰卧起坐运动有哪些技巧很多地方的中考都把仰卧起坐当做一项考试指标,一些学生们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体育训练,提高仰卧起坐的个数,仰卧起坐也是讲究已经的方式方法的掌握了这些方法就可以更好的提高做仰卧起坐的个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