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保改革新政策 六大违规行为万不可触

2018-07-09 16:39: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社会保险是国家举办的公益性互济性的社会保障,买了社保就多一分保障。买了社保,你生病了看病可以报销,可以保障你的权益,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参保人员违反社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规定,可能会被暂停使用社会保障卡,可能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那么哪些情况是违规的呢?

t015b4e669b0782a279.jpg

  社保即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社保的所有权就在那一张小小的社会保障卡里面。社保卡是持卡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的信息载体,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

  社保卡具有很强大的102项功能,是咱们现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东西,是很多人都不能离开和忽视的存在。

  一、用社会保障卡购买生活用品、预计并无直接关系的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等。

  二、以药换药(物)、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片区医疗保险基金,超范围购药囤积药品等。

  三、冒名使用:使用他人社会保障卡在医院就医,把本该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用他人社会保障卡进行支付。

  四、伪造病例、票据:伪造或者虚假使用病例、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疾病诊断证明等医疗文书和医疗费发票,作为医保账户报销凭证,视为医保欺诈。

  五、倒卖药品:在医院使用社会保障卡开超出病情锁足药量的药物,再转手倒卖开出的药品,这种手段属于套取社保基金行为,属于非法牟利和不当得利。

  六、借予他人:将本人的社会保障卡转借他人就医。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