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我不是药神原型是谁

2018-07-10 13:33: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我不是药神原型是谁 我不是药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四海网:近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国内上映应发广泛热议,也成为国内近几年罕见的现象级影片,该片关注白血病患者吃药贵的问题,而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电影中徐峥饰演的程勇虽然卖药救人,但依然被判刑,程勇在现实中的人物是陆勇,很多朋友关系陆勇是否被判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事实上,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2015年轰动一时的“陆勇案”。片中主角因贩卖代购药被判刑了5年,有不少观众联系陆勇一案,疑惑为何现实生活中的“药侠”免于刑判。而就在今日(7月6日),湖南检察通过官微公开不起诉“药神”内幕。据其公开的决定书显示:陆勇的购买和助人购买未经批准进口的抗癌药品行为,违反《药品管理法》,但其行为非销售行为,不构成销售假药罪。依法决定对陆勇不起诉。

  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兼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将于7月6日全国公映。该片灵感源于2015年轰动一时的“药侠”陆勇事件,在此基础上做了一定文学改编。电影中,徐峥饰演的程勇是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机缘巧合下成为印度仿制药独家代理,由此收获了高额的利润,还被大家给予了“药神”的称号。但在切实接触到白血病人群体之后,程勇原本“逐利为大”之心渐渐转化为悲天悯人之善心,病人的生存困境、药贩子的道德困境、警察的法律困境、医药公司的商业困境等种种矛盾出现在影片之中,引人深思。

  而随着电影热映,影片原型“药侠”陆勇的真实故事也引发更多人关注。据了解,现实中的陆勇原是无锡一家针织品出口企业的老板,2002年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白血病。彼时,医生给他开了一种特效药——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格列卫”,一月一盒,23500元,不能进医保。两年服药期几近掏空了他的家底。2004年,陆勇偶然发现了一款印度仿制药“格列卫”,疗效相似,却只卖4000元一盒。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