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什么时候喝 中药的服用时间

2018-07-11 16:49: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u=2238006207,1398326130&fm=27&gp=0.jpg

  中药集天地之灵气,汇5千年之精华,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贝。俗话说,西药治标,中药治本,像有些老顽疾还是要中药来医。很多人年轻人对中药的认识不够,口服中药什么时候最好呢?看看这篇文章吧。

  中药什么时候喝最好

  平时得了病,看中医、喝中药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尤其是一些老年朋友,常以中药来调理身体,预防或治疗慢性疾病。但值得提醒的是,如须长期服用中药,服药时间最好在饭后。

  中医在配伍运用中药时,讲究"四气五味",常根据药性的寒、热、温、凉,并参考辛、甘、酸、苦、咸五味来配伍组成方剂。当空腹服药时,寒凉药或者五味偏重的药物都可能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不同类型的中药汤剂,服用的时间是不同的。一般来说,肝、肾、肠道疾患,宜饭前服药;眩晕、咽喉疾患宜饭后服药;泻下药、滋补药、驱虫药宜空腹服;安神类药宜睡前服用。这些都是根据病情的不同和药物作用的特点,对服药时间做出的大致要求。

相关推荐

2018西班牙超级杯时间 2018西班牙超级杯赛制

2018西班牙超级杯时间 2018西班牙超级杯赛制7月9日,沸沸扬扬炒了许久的西班牙超级杯比赛赛制今天终于尘埃落定,经过西班牙足协会议讨论,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将会在8月12日于摩洛哥城市丹吉尔进行。

2018国际女篮锦标赛赛程时间表

2018国际女篮锦标赛赛程时间表2018年国际女篮锦标赛赛程出炉。比赛将于7月14日-16日、7月19日-21日分别在贵州省兴义市和湖南省吉首市举办。参加本次女篮锦标赛的队伍分别为中国女篮,澳大利亚女篮,阿根廷女篮,还有塞尔维亚女篮。

婴儿晚上要喂奶吗 如何掌握婴儿喂奶时间

婴儿晚上要喂奶吗  如何掌握婴儿喂奶时间迎接新生命的降临,对新手妈妈而言是非常慌乱的,尤其是关于新生儿的喂养,那么新生儿喂奶时间和注意事项宝妈们一定要知道了解。 

最新版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嘉宾名单 爸爸去哪儿第六季播出时间预测

最新版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嘉宾名单 爸爸去哪儿第六季播出时间预测曝《爸爸6》阵容陈小春杨烁包贝尔范丞丞实习,《爸爸去哪儿6》开始录制,包贝尔抱着女儿饺子现身,陈小春也带Jasper回归,小小春被爸爸抱着,小腿晃悠格外可爱此外,被曝当实习爸爸的范丞丞、毕雯珺也现身录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