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溶血症是什么 新生儿溶血症有哪些症状

2018-07-13 13:50:2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新生儿溶血病又称母子血型不合溶血病,很多O型血宝妈恐怕都会被医生科普新生儿溶血症这个东东。简单的理解,新生儿溶血症是由于母婴血型不合,母体产生过敏现象,从而导致母体内出现对胎儿血型不匹配的抗原,母婴相斥,从而导致溶血症发生。

2015081609254164e2e.jpg

  胎儿血型的继承是由父母双方面决定的,当母亲血型为O型血,而父亲是A、B型血时,新生儿就可能出现母婴血型不合的症状。宝宝们是不是感觉惊呆了?难道现在选择对象还要看血型,血型不合还要换老公?

  别着急,新生儿溶血并没有大家传的那么邪乎,也并不是说O型血的宝妈生下的孩子就一定会发生溶血症,至少目前,母婴血型不合的几率在自统计以来,也只有20%左右,而其中发生溶血症状的更是不到5%。

  但是毕竟溶血症毕竟是存在的,这就需要宝妈们对溶血症做出准确的甄别。

  溶血症的症状

       1、黄疸

  宝宝黄疸是溶血症最常见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黄疸都是宝宝出现了溶血症,和正常黄疸不同,新生儿溶血症黄疸会迅速出现,迅速恶化,如果宝宝刚出生不到两天就出现黄疸症状,一定要及时检查宝宝是不是患上了新生儿溶血症。

相关推荐

新生儿吐奶原因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

新生儿吐奶原因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新生儿吐奶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对于新手妈妈们而言,如临大敌,束手无策。新生儿吐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如何护理黄疸宝宝?

新生儿黄疸多久能退  如何护理黄疸宝宝?许多刚出生的宝宝都会有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宝宝食欲不振、不安躁动,体温可能也会有所上升。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功能发育不完善,胆红素代谢异常等

吵夜的宝宝不睡觉怎么办 如何纠正新生儿吵夜

吵夜的宝宝不睡觉怎么办  如何纠正新生儿吵夜面对吵夜的宝宝许多家长真的很烦躁,那么到底吵夜的宝宝怎么办呢,如何纠正新生儿吵夜,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了解吧。

新生儿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退烧快

新生儿发烧38度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退烧快新生儿体质柔弱,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发烧的情况,新手父母可要特别注意了,遇到宝宝发烧怎么办呢?一定不要慌了神,下面这些注意事项要看仔细了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